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2022年度新乡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 集中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4 丨 阅读次数:

4月18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集中交办会,总结2021年度办理工作经验,对2022年度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市政协副主席吴岳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范士富、市政协秘书长王学胜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表扬文件和2022年代表重点建议目录,为2021年度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先进单位、代表建议优秀案例的领衔代表和答复代表建议优秀案例承办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分别向市政府及有关单位交办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和代表建议督办件。王乐新主任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乐新指出,办好代表建议是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确保人大代表依法参加国家治理的有效途径,是提高“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各承办单位要增强办好代表建议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方案措施,压实各级办理责任,明确办理时限要求,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水平,确保办理过程和结果“双满意”。

王乐新强调,要不断完善提升,将重点建议办出实效、办出亮点,要严格按照《关于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的实施意见》中明确的“四办、三评、三公开”的工作机制,加大力度,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克服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办好重点建议。要抓好建议督办工作,通过主任接待、对口督办、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双十案例”评选、定向回访等方式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的督办工作,进一步改进督办方式、健全督办体系、突出督办重点、形成督办合力,以督促办、真督实办,不断推动建议办理提质增效。

孙栋就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承办单位及部分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参加了会议。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