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乔新江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新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8 丨 阅读次数:


8日3日、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以下简称《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副市长武胜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范士富参加调研。

2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辉县市孟庄镇南陈马村、常村镇百间寺村、张村乡裴寨村,长垣市魏庄镇王庄村、丁栾镇官路西村,河南米多奇食品有限公司、卫华集团有限公司、驼人控股集团等地,详细了解乡村治理、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武胜军汇报了我市《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部分人大代表根据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以来,我市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立法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深入落实乡村振兴各项部署要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1

乔新江强调,要提高站位,从战略高度认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要意义,确保乡村振兴在法治的轨道上行稳致远;要把握重点,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把相关职责切实履行好;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法治保障、贡献人大力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