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到延津县开展进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丨 阅读次数: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到延津县石婆固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活动。路文忠与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分别赴集北村文化大院、王庄村、河南盛祥户外用品公司视察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企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围绕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管、用”工作召开座谈会。

路文忠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运行机制的生动实践。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规范化建设,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着重要作用。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一些“自选动作”。要精心组织筹划,依托驻站代表,积极探索打造“品牌工作室”,开展“每月一长”进站活动,邀请民政所长、派出所长等定期进站接待选民和群众,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依托,探索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