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出席市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3 丨 阅读次数:

4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3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组织参观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立法联系点示范点诚城社区、关堤乡政府,实地查看了示范点创建情况,听取了示范点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示范点工作档案,详细了解示范点充分发扬民主,汇聚各方力量的经验做法,之后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集中学习了《法制委员会工作规则》《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工作有关情况,举行了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5

刘勇强调,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选举产生之后,常委会党组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就加强和改进常委会自身建设和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一届法制委员会和各基层立法联系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法制委员会要切实增强从事立法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职责任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高履职水平;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高质量立法中的积极作用,联系点所在县(市、区)人大和有关单位要重视、支持立法联系点工作,共同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时张斌主持会议,市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超卿  徐子豪)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