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评选总结表彰人大优秀调研成果和“出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丨 阅读次数: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出彩工作”评选总结表彰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李瑞霞、武胜军、郑援越、刘勇,秘书长范士富出席会议。

出彩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各级人大以调查研究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2022年度全市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出彩工作”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优秀调研成果36件、“出彩工作”24件。

王乐新指出,开展优秀调研成果、“出彩工作”评选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省人大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要准确把握开展评选活动的特点规律,坚持政治引领,主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智慧、找对策,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党委和政府干的”与“群众盼的”高度契合、同向发力,使人大工作更好地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坚持守正创新,敢于解放思想、善于学习借鉴,结合工作实际大胆探索;坚持总结经验,注重提升,善于发现和培育典型,加大宣传,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经验做法。

王乐新就做好今年优秀调研成果、“出彩工作”评选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切实把评选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任务、责任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做到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要科学统筹,严密组织。年初要科学制定要点计划,提前做好统筹安排;年中要加强调度,认真梳理,统筹推进;年末要抓好总结,确保每个单位都有一至两项特色亮点工作。要激励先进,营造氛围。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继续开展评选和总结表彰,进一步激发全市人大系统鼓干劲、争上游,同时要通过《新乡日报》、新乡广播电视台、新乡人大网、新乡人大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人大系统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