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新乡市第十四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丨 阅读次数:

3月14日,新乡市第十四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通报今年人大社会建设监督工作安排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庆安排部署工作,社会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对口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胜军指出,社会建设,关乎民生,关系国家长治久安。新一届社会建设委员会要充分认识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肩负的责任,深刻领会二十大关于社会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社会建设5大领域,不断强化履职担当。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紧贴民生、民意、民情,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中寻找重点、方向和目标,努力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人民的权益,聚焦改善民生,使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各位委员要积极主动履职,在协助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中发挥职能作用,抓紧学习与履行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行家里手。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状态,思想上不懈怠、要求上不放松,保持开拓创新的劲头,努力推动新一届社会建设委工作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庆通报2023年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安排情况,就听取和审议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条例》执法检查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市民政局、人社局、应急局、医保局、信访局、消防支队,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残联、妇联、团委等汇报2023年工作计划和安排,与会委员还就社会建设领域立法、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