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赴焦作市考察卫河流域协同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丨 阅读次数:

4

3月15日上午,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带领考察组赴焦作市,就卫河流域协同立法工作进行考察交流。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民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平启、孙菊梅,秘书长申文燕陪同考察。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瑞霞、刘勇,秘书长范士富及法工委、农工委、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省海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等有关部门参加考察。

考察组首先来到大沙河生态治理城区核心段,实地考察焦作市生态水系建设、灾后重建水利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卫河流域协同立法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河南省五市人大常委会卫河流域协同立法工作方案(建议稿)》,就相关事项进行探讨交流。

李民生指出,卫河流域协同立法意义重大,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以更大力度支持保障卫河流域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他建议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积极探讨协商卫河流域协同立法工作,着力助推卫河流域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努力让市民群众在天蓝水清地绿中获得更多幸福感。

王乐新指出,全面推动卫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亟需通过协同立法破解因行政管辖造成的属地主义弊端,要以系统性思维解决跨行政区域的协调配合、联防联控等问题,共同寻求有效适应全流域完整性管理需求的法治路径。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在推进卫河流域协同立法方面,创造和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两市人大常委会要密切配合,共同成立工作专班,联合开展深度调研论证,为卫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立法保障。

(陈超卿 徐子豪)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