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我市召开“为人民履职、为‘两大跨越’添彩• 人大代表双岗建功”主题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4-03 丨 阅读次数:

4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为人民履职、为中原添彩·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视频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乐新在新乡分会场作典型发言。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为人民履职、为‘两大跨越’添彩·人大代表双岗建功”主题活动动员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人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动员市县乡各级人大切实把省人大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王乐新、李瑞霞、武胜军、郑援越、翟洪凯、牛晓辉、王保明,秘书长范士富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主题活动视频动员会议精神,全面推动我市主题活动开展,王乐新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活动的特点,提升站位、带头示范。这次主题活动是省市县乡四级人大联动、全省18万多名五级人大代表全员参与、贯穿全年的一项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新乡先进群体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突出特色,谋在先、走在前,确保主题活动有质量、有成效。

王乐新强调,要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活动的核心要义,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聚焦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办好民生实事、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效、推进基层治理,通过强化代表学习培训、强化“人人建功”导向、引导代表科学建言献策、发现选树典型,组织动员五级人大代表争当“两大跨越”的宣传员、示范员、联络员、监督员。全市各级人大要广泛凝聚这次主题活动的工作合力,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在同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注重协调联动、强化代表参与、加强宣传交流,运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等工作平台,确保主题活动扎实开展、稳步推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乡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援越解读了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主题活动从今年3月开始到2025年2月结束。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13个县(市、区)分会场,各级人大代表、县乡人大负责同志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