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27 丨 阅读次数:

    

4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杨盛道一行莅新,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的情况,分析我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研究具体措施和办法。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范学贵、焦锡武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2017年是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年,为切实做好对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及早着手,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方面,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提早安排,认真部署,市委全会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将其写入2016年新乡市委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明确将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3月29日,市委召开人大工作座谈会,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人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印发了《中共新乡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慧中对县乡换届选举纪律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市人大常委会3月底向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印发通知,拟于5月份组织相关人员培训,学习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对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代表名额分配难、代表名额结构不尽合理等问题,提出了规范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程序、严格代表候选人考察和审查工作、改进选民登记工作等应对措施。

范学贵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表示欢迎,对省人大常委会和其他地市人大常委会给予我市人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范学贵介绍了去年以来我市创新开展专题询问、立法调研等工作情况,希望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对新乡人大工作指导帮助,推动我市人大工作科学创新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杨盛道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抓好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持做细做实,在做好每一个环节上下功夫。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对辉县市代表活动室和乡镇人大主席团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刘婷婷、侯士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