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推进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6-04-27 丨 阅读次数:

     

     

     4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国振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我市,专题调研我市推进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学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卫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豫飞重工、河南心连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高成长性制造业发展工程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程建设、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工程建设、政府加强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唐俊生汇报了我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和工程建设情况,河南心连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孟电集团、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华洋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我市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推进我省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和做大做强我省制造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我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和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及有关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发言后,王国振对我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和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通过调研,不仅看到了新乡作为省老工业基地的实力,也看到了新乡的活力,更看到了新乡的发展势头。希望新乡要依托工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集聚区有实力的优势,在打造新常态下新的经济发展增长点上积极努力。一是引进。要下大力引进技术消化吸收。二是创新。要在管理和机制上进行创新,为企业家们在技术上创新提供创业环境。同时,要抓住全省第三产业比重小、发展空间大的实情,充分依托我市产业聚集区多为载体,为今后发展提供平台,以推动我市制造业和第三产业快速发展,为河南省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和促进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市人大财工委  张保忠)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