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郑汴洛三市考察学习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6 丨 阅读次数:

2016年8月3日至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时张斌带领法工委全体人员,先后赴洛阳市、郑州市、开封市,考察学习三市的地方立法工作及制度建设。

郑州、洛阳两市开展立法工作时间长,两市地方立法实践经验丰富。根据1982年修改的地方组织法,郑州市于1982年获得地方立法权,洛阳市于1984年获得地方立法权。开封市在2015年新的立法法实施后获得立法权,并率先迈出了立法实质性的一步。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向省人大提请审查的《开封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于2016年7月29日经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开封市在我省赋予立法权的15个设区的市中首批完成2016年度立法任务。三市的立法工作经验对我市都有参照借鉴价值。

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座谈、听经验介绍、现场询问工作难点问题等方式,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一行考察了洛阳、郑州、开封三市的立法制度建设情况以及立法工作开展情况,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结合我市相关情况,及时研究和讨论今后工作开展中需要强化的一些工作环节。这次考察学习,对于全面了解立法工作各项内容,提升我市立法工作能力大有助益。

(市人大 / 侯士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