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赴高新区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7-02-17 丨 阅读次数:

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时张斌带领法工委、教工委部分同志赴高新区开展立法调研,先后实地察看了市道清路小学、二十一中,并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

征求意见座谈会由高新区人大联络处主任郝莉主持。首先,立法调研组对《新乡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然后,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负责同志代表高新区详细介绍了高新区教育资源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财政局、规划局、国土局、城建局、社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条例的制定也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

高新区财政局负责同志表示,关于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资金的管理方面,鉴于国务院关于财政专户的相关规定,建议修改为“单独核算、专款专用”。社会事业局负责同志表示,配套建设是一个复杂而又十分必要的问题,应该增强制度方面的设计。城建局负责同志指出,关于配套建设方面如何落实“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同时交付使用”,还应当增加过程监管。

时张斌代表立法调研组向高新区及与会代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条例修改过程中,充分考虑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陈超卿  王新彩)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