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张国伟在参加原阳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当好郑新融合桥头堡 培育新乡发展增长极

发布时间:2017-05-12 丨 阅读次数:

5月11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在原阳县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5月11日,市委书记张国伟来到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原阳县代表团,和各位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冀剀参加审议。

张国伟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2017年要“把经济搞上去,把污染降下来,把风险防控住,把基础打扎实,把民生保障好”,并围绕重点工作提出保障措施,完全同意这个报告。

张国伟指出,郑新融合给新乡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难得机遇,抓住这一机遇乘势而上将迎来新一轮新的大发展。原阳县、平原示范区要围绕当好郑新融合的桥头堡,充分发挥优势,培育新乡发展增长极。我市提出了郑新融合要坚持“规划引领、交通先行、产业融合、功能互补、节点突破、统筹推进”的思路,原阳县和平原示范区是郑新融合的关键节点,必须强化这一意识和定位,抓住机遇,解放思想,加大力度,强力推进,超常发展,率先突破。一是要解放思想超常发展,强化大发展、快发展意识,走在全市前列。二是要搞好规划科学发展,围绕“一核两带”发展格局,按照沿黄经济带要求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等系列规划,规划标准要高,理念要适度超前。三要加大投入快速发展,创新投融资模式,在搞好规划的前提下大胆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搞好环境,筑巢引凤。四要开放招商融合发展,发挥区位优势和滩涂面积大的优势,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建设成为郑州的“后花园”“菜篮子”“大厨房”。五是优化环境促进发展,承接产业转移和引进产业项目,大力招商选资,引进科技含量高、市场效益好、带动能力强、资源消耗少和环境污染小的项目。

(新乡日报记者    焦亮)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