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王登喜在参加延津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加快推进转型发展为建设“四个新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7-05-12 丨 阅读次数:

5月11日,市长王登喜在延津县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5月11日下午,市长王登喜来到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延津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简明扼要,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对2017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开创新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杨玉锋、李邦雄、刘学凤、张军辉等代表围绕大东区建设、防控金融风险、推进项目建设、发展订单农业等工作建言献策。王登喜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依法监督政府工作,促进政府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王登喜指出,延津县产业发展定位清晰,产业集聚区建设基础扎实,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县域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三级书记例会”等一系列制度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提供了坚强保障。希望延津县继续努力,为加快“四个新乡”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就延津县下一步的发展,王登喜指出:一要切实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转型发展在整体工作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必须改变过去主要依靠要素投入的发展模式,持续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实现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外延型向内涵型转变。要促进产品结构升级,按照高端、高质、高效的要求调整产品结构,抢占产业链的终端、价值链的高端、创新链的前端;要促进技术结构升级,积极与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开展合作,不断调整技术结构,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要促进组织结构升级,加强大企业(集团)培育力度,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要促进布局结构升级,加快城市快速通道建设,积极同大东区战略部署对接,实现延津县和新乡市区融合发展。二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精准”和省里提出的“六个关键环节”“三大整改任务”“六个时间节点”等要求,把握上级关于扶贫工作的要义、精髓、真招,求真务实、精准规范、凝心聚力,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全面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社会的认同度、群众的满意度。三要全面打好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严格落实“三个体系”“三个机制”,认真学习兰州经验,强化网格化管理,持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同时,按照“控源截污、达标治理、清淤疏浚、开源引水”的要求,把境内水体治理好,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要以“敢转争”实践活动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市十次党代会和本次人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乡日报记者    赵新颜)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