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08-21 丨 阅读次数:

8月16日-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新乡,对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华、副主任常冀剀、副市长王天兴陪同检查。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经开区城市污水处理二期项目、心连心工业污水处理项目、卫河溢流口等地,检查生活污水处理、工业企业污染防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水污染防治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

赵建才对我市在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水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重点,强化责任意识,建立相关制度,创新污染防控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对水污染防治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增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生活污水的收集与处理;坚决清理取缔饮用水源保护区内非法排污行为,对各种水污染要做到早发现、早查处,强化监管力度,严格执法,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环资工委郭瑞娜)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