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河南师范大学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挂牌

发布时间:2018-01-17 丨 阅读次数:

1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河南师范大学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地方立法座谈会在河南师范大学西校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旺和河南师范大学副书记、副校长陈广文出席会议并共同揭牌。

陈广文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河南师范大学将以此次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研究中心挂牌为契机,发挥人才、学科、专业优势,加强理论研究的同时,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和联系,共同研究和解决立法工作中的问题。河南师范大学还将把立法工作与学科建设工作联系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以此带动特色课题研究工作开展。
王保旺对河南师范大学的工作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拥有地方立法权的需要,是公众有序参与地方立法的需要,是增强地方性法规可操作性的需要。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有无可比拟的法律理论和人才优势,有无可比拟的法律实践优势,有独特的群体优势,蕴含着巨大的智慧和立法诉求,在此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有利于助推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希望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联系”上做文章,加强与基层群众的联系,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联系;同时要突出“基层”特点,反映基层意见和建议,解决“立法的人不用法,用法的人不立法”等现象,使地方性法规更加符合社会实际,符合人民根本利益。

(法工委 王新彩)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