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市城管局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2-28 丨 阅读次数:

2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时张斌一行赴市城管局开展立法调研并进行座谈。市城管局局长唐有启、副局长王振峰及《新乡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振峰介绍了《条例》制定的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畅谈了《条例》制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体会了立法的严谨和艰辛。唐有启对我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管理情况作了介绍,指出了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表示下步要通过外出学习考察在立法中对重点、难点问题予以规范。时张斌对市城管局的立法工作给予肯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立法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主要矛盾;二是要结合城管体制改革,理清部门责任,协调好部门关系;三是制定《条例》遇到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时,比如占道经营、机动车停放、广告贴发等,一定要有堵有疏有导,坚持立法为民,方便群众。

(法工委 王新彩)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