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法工委赴经开区、辉县市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3 丨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新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的科学性、可行性。7月30日、31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时张斌带领法工委及市城管局相关同志赴经开区、辉县市开展立法调研。

经开区和辉县市分别召集法制办、城管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市人大代表、居委会代表、商户代表、公民代表等个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区(市)主管城管工作的副区(市)长对本区垃圾管理、公厕管理、停车场建设等城市管理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随后其他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对《条例(草案)》发表了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比如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出对居民区一楼商铺从事餐饮业提前从规划方面给予约束。辉县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增加罚则部分的处罚力度,减小处罚弹性空间;延长在医院、超市等免费停车的时间;增加对僵尸车辆的处理;辉县市城管局提出增加对城管执法队员的人身保护条款等。

时张斌发言指出,立法的过程也是宣传法治的过程,城市管理应当堵疏结合,重在管理,慎用处罚。感谢与会单位提出高质量的修改建议,法工委回去将认真整理、研究、吸收,确保《条例(草案)》符合新乡实际,行得通、真管用。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