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丨 阅读次数:

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桂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环资工委,市政府法制办、市环保局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时张斌从《条例》立法背景、前段工作情况、下步工作安排、对《条例》起草建议等方面汇报了《条例》立法的有关情况,市环保局局长胡建森从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现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措施、《条例》起草的工作思路、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了《条例》的起草情况。

王乐新主任对《条例》立法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抓紧。大气污染防治立法既是上级的要求,也是工作的需要,同时也是群众的期盼,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市环保局要以周为单位倒排工期,12月份拿出初稿。二是要抓点。第一要抓结合点,要抓上位法、相关法、相关政策与新乡实际的结合点;第二要抓亮点,要加大调研论证的深度和广度,找准问题所在,抓住主要矛盾,突出新乡特色。三是要抓人。第一要抓牵头人,法工委要全程参与,前期推动、督促、指导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立法各环节工作,工作重在一审后;市人大环资委要发挥“专”的优势,牵头做好初审和一审工作;市政府法制办要在政府内部协助环保局做好协调工作;市环保局要选好法规起草的牵头人,重新确定起草小组;第二要抓执笔人,起草小组要选好配强执笔人,拿出高质量的法规草案;第三要抓第三人,发挥好法律顾问、高校、律所、立法咨询专家等第三人的作用。四是要抓事。第一要抓学习,确保法规立得住,不抵触;第二要抓调研,确保法规行得通;第三要抓考察,确保法规真管用。

                                                                                                       (法工委 王新彩)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