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7 丨 阅读次数:

3月26日,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客观务实、履职为民的好报告。一年来,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一届常委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切实转变作风,科学谋划,创新有为,推动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实现了本届常委会工作的良好开局。

常委会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努力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使制定的地方性法规能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坚持“寓监督于支持之中”,紧扣党委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问题,主动聚焦社会热点,积极回应群众期盼,通过依法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有力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部门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表示,新乡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突出司法责任担当,全力服务中心工作,按照市委工作部署,为新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在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在过去一年中,新乡检察机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各项业务长足进步,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新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