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6 丨 阅读次数:

5月5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庞善起、张桂香、职伟、鹿建宇、郭力铭,秘书长李维山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占波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刑事审判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情况专项视察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的初审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王乐新指出,自创区批复以来,我市在体制机制改革、对外开放合作、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先进地市相比,仍存在科技创新氛围不浓,缺乏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等问题。要注重科学布局,围绕我市产业特色和优势,积极培育一批功能完备、富有活力的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要切实抓好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为创新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继续深化改革,不断探索、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动自创区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关注自创区各项建设工作。开展“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就是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让履职之根融入乡村振兴主战场、扎在人民的厚土之中。希望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桥梁纽带和监督推动作用,依法履职作表率、立足本职建新功,为乡村振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