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人大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的倡议

发布时间:2019-05-08 丨 阅读次数: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号召,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的河南实践,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三农”篇章。当前,我市紧紧围绕“一个基础、四个着力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建设目标。

时代赋予重任,人民寄予厚望。人大代表是各阶层、团体、社区、领域的先进分子或领军人物,助力乡村振兴,各级人大代表更应逐浪潮头、走在前列,承接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让履职之根融入乡村振兴主战场、扎在人民的厚土中,在乡村振兴建设事业中建功立业。为此,我们倡议:

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新乡实践,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引领群众,做乡村振兴的倡导者,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尽快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当好乡村振兴的“联络员”。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全面准确地把握社情民意。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通过各种方式有效反映出来,提出有针对性的议案和建议,推进党的路线方针的贯彻执行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

当好乡村振兴的“示范员”。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充分发挥代表的行业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采取示范引导、现场指导、投资兴业、结对帮扶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树立榜样,用自己的行为与智慧带动人民群众,为乡村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好乡村振兴的“监督员”。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参加专题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乡村振兴,是激荡在广袤乡土大地上最为动人的梦想,是回旋在亿万农民心中最为深切的期盼。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具体行动,作为开展“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的生动实践,牢牢把准乡村振兴的目标方向,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乡实践,为新乡美丽乡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5月8日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