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三十二):凝聚抗“疫”有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为疫情防控奔忙

发布时间:2020-02-07 丨 阅读次数: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三十二):凝聚抗“疫”有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为疫情防控奔忙


2020-02-07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为党分忧、为民尽责,危难时刻,众志成城!”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伸出你的手,献出一份爱,让我们共渡难关。春天正向我们走来!”

  ……

  从机关到基层,从企业到社区,从城市到乡村,疫情发生以来,买世蕊不仅自己主动捐献一份爱心,而且还号召和凝聚身边的人大代表、道德模范、党员志愿者有钱捐钱、有物捐物,同时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汇聚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说到买世蕊,在新乡、在河南乃至全国,大家都不陌生。每年全国“两会”上,她是河南代表团提建议、议案最多且质量较高的一位;她还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学雷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文明家庭称号获得者、新乡市文明大使……集多个身份于一体,她最珍重的还是全国人大代表这个身份,“人大代表,就是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刻,在人民最需要的紧要关头,买世蕊放弃春节期间,从大年二十八开始就一直在外忙碌起来,顾不得抱一抱可爱的小孙子,无暇为孩子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她全身心扑在了与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之上。

  通过新乡市文明办捐款1万元,向卫滨区南桥街道办事处捐1万元,代表世蕊爱心志愿服务队向卫滨区捐款2万元……2月6日,在她的带动下,新乡市体育局系统捐献23万多元的爱心款,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她还带领世蕊爱心志愿者到机关、企业、协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播疫情防控常识,号召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投入到抗“疫”斗争中。目前,这一志愿行动已有近万人参加,他们身着火红的马甲,用心中的大爱与担当,形成了城市最为鲜艳的风景线。正可谓,一抹“志愿红”,情暖一座城!

  新乡全市有13个定点收治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危也时刻牵动着买世蕊的心。连日来,她已经深入到5家医院,看望慰问日夜奋战的医护人员,为其送上一些急需的物资和生活用品,为他们加油鼓劲。

  她的一言一行,感动了无数人、激励了无数人。新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买世蕊给予了高度评价:买代表,你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大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她也为每一个善举感动着。“在国家有需的关键时刻,大家与祖国紧紧相依,和疫区同胞肝胆相照,用自己绵薄之力,显人性善之大爱,自觉加入到捐资的义举之中。我看到了一颗颗金子般的心灵,感受到人间大爱的温暖,感悟到同心同德的力量! ”2月6日,在新乡市太极协会会员集体捐款仪式上,买世蕊深情地说。

(编辑:席茜)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