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战“疫”一线的平原人大(一)

发布时间:2020-02-08 丨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平原示范区人大联络处于节前及时发布通知,号召驻平原示范区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应对,科学抗疫。各级人大代表和联络处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新乡市人大常委会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示范区党工委的安排部署,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人民心连心,始终与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坚定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各个岗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汇集起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人大力量。 

初心为民,奋战抗疫第一线!

示范区人大联络处主任王长会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人员把人民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行动上,并身先士卒,连续十多天坚持在抗疫一线,副主任朱宇华信息联络,服务保障全面协调,联络处工作人员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分昼夜,坚守卡点,爱心登记,宣传带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王长会主任指导花园口黄河大桥检查服务站疫情防控工作。

 

王长会主任、朱宇华副主任到原武镇和检查服务点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王长会主任、朱宇华副主任认真了解各站点困难和问题,帮助出主意,想办法,找对策,鼓励工作人员坚定信心,坚守阵地,共克时艰,重点解决好返程人员流动问题,做到隔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王长会主任到太行大道检查服务点、平原大道检查服务点、平新公交车站、示范区城市公交车站、环卫管理站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机关人员王世超、陈佳、胡兆丰放弃休假,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科学宣传,细致排查,切实做好重点人员的医学观察、追踪随访和小区居民生活保障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心贴心的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李芳和刘渊渊两位同志虽然未到抗疫一线,但对疫情时刻牵挂于心,认真做好人大代表的爱心捐助统计汇总、宣传报道工作。

新乡市人大代表、平原外国语学校校长周剑带头值守校园,亲自把关制定校园疫情防控方案,细化远程教学预案,把疫情对教学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

连日来,驻示范区各级人大代表慷慨解囊,无私相助,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心抗击疫情。

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宏达集团董事长尚广强为原阳县抗击疫情捐款300000元,为平原示范区疫情防控捐款200000元。

新乡市人大代表、河南金水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世强为平原示范区捐款100000元。

 新乡市人大代表包玉玲为平原示范区捐款10000元。

原阳县人大代表范全军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驰援鄂豫 抗击疫情”专项捐款2000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向祝楼乡政府捐赠方便食品60箱。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

“人民所盼,代表所干”。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各个岗位都活跃着人大代表的身影。

祝楼乡 

原阳县人大代表娄丰蕾、祝楼乡人大代表张焕利、赵合云、张兰针分别为值班卡点的工作人员送去了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和面包、火腿肠、水果等食品。

韩董庄镇

原阳县人大代表贾振波为韩董庄镇府庄村捐赠了食品、生活用品共10箱。原阳县人大代表吕新向韩董庄镇政府捐款10000元,捐赠消毒酒精10桶。

镇人大代表张胜利、焦玉庆分别为大董庄村疫情检疫防控点和焦双井送去34件棉衣和现金。

桥北乡 

河南省人大代表、桥北乡盐店庄村党支部书记关源群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组织和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实行村、组、联户三级网格化管理,明确网格长、网格管理员,责任到人,仅用一天时间就彻底查清了全村3400名群众居留和在外的详细情况。在村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全面服务好人民群众。 

原阳县人大代表常军向平原示范区捐赠84消毒液13箱260升,向示范区社会事务局捐赠消毒液60升,向桥北乡捐赠消毒液100升,向桥北乡司窑村捐赠口罩200只方便面10箱水10件,向桥北乡马井村捐款2000元。

原阳县人大代表李留志向平原示范区捐赠84消毒液8000斤,酒精4000斤。向桥北乡和马井村捐赠消毒液200斤、水果48箱、蔬菜34箱、酸奶20箱。原阳县人大代表葛雪辉向洪庄村捐赠口罩40个,水果一箱。

乡人大代表迭大刚向桥北乡、马井村捐赠口罩500个和消毒液200斤,乡人大代表姚迎宾向葛韩庄捐款2000元,李有文向破车庄捐款500元,司松丽向葛韩庄捐赠口罩500个。

原武镇

 

新乡市人大代表、原武镇师徐庄村党支部书记师忠宪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了解决封村之后的村民生活需要,师中宪拿纸一一登记村民所需要的生活用品,集中性的一次性购买,为群众提供心贴心的服务,切断疫情传播的途径。                                            

原武镇人大代表王瑞利向原武镇政府捐款2000元。

师寨镇

新乡市人大代表杨建新向师寨镇五柳集村捐款600元。   原阳县人大代表赵继闯向师寨镇政府和武汉分别捐款10000元、6000元,闫雪峰向师寨镇东磁村捐赠消毒液20桶以及饮料食品等。

龙源街道

原武镇大人大代表邢松枝向龙源街道捐款500元,刘芳向龙源街道捐款200元。


截止2月4日,驻平原示范区各级人大代表共计捐款647800 元,捐赠各类物资价值约500000 元 。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平原示范区各级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抗疫战争必将胜利,人大爱心仍在继续!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