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人大代表“卫”人民,防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8 丨 阅读次数:

人大代表“卫”人民,防疫一线显担当

 

当前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龙源街道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切实担起人大责任、当好先锋、做出表率。

龙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县人大代表宋泽银同志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每日到街道八大社区各卡点巡查督导防疫落实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从重点地市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居家隔离以及疫情防控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小区附近的超市是否满足物资供应、物价稳定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宣传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且嘱咐值守的工作人员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做好相关防护措施,要文明劝返,妥善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辖区内一位与确诊患者接触过的人员(患者家属),拒不配合防控卡点值守人员的工作,不量体温,不居家隔离,该名群众面对工作人员的劝说,情绪激动甚至破口大骂,多次拒绝防疫人员的随访工作,完全没有意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严重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对“外防扩散”带来了很大困扰,对小区内其他群众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巨大隐患。宋书记得知后,第一时间与该名群众取得了联系,一遍又一遍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该名群众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现实,测量体温、居家隔离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宋书记说,防控疫情,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无条件服从检查、封控、隔离等措施,这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宋书记的多次劝说下,该名群众逐渐转变了态度,对疫情防控工作表示理解深感懊悔,并表态一定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居家观察的有关要求。

疫情发生后,在龙源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镇级人大代表吴照永、邢松枝立即组织村干部、党员在辖区内通过喇叭、张贴公告、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同时摸排从重点地市回村的人员信息并建立相应的台账。 人大代表邢松枝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00元,刘芳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00元,用以购买抗击疫情的相关物资。吴照永、邢送枝、刘芳每日在小区卡点值班,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工作、消杀工作,另一方面还要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在小区内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标语,用自己所学向群众宣传防控和自我防护知识。

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他们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良好风貌。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