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长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3 丨 阅读次数:

2月12日,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长垣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以微信办公的形式召开了第七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发挥人大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并对市人大常委会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性、形势的严峻性、防控的艰巨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同时注重把疫情防控工作与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多提建议、强化监督、促进落实,在关键时刻体现人大的政治忠诚、责任担当和履职作为,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齐心协力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工作上要尽职尽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依法依规、有序规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原则,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克时艰,坚决遏制疫情在我市扩散蔓延。党组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以上促下,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立足岗位、各尽其职、各负其责,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统筹做好防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事务,统筹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及各项履职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动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落实。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人员要主动投身防控一线,认真做好政策宣传、排查防治工作,为人民群众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争做科学防控的带头人,一线抗疫的带头人,爱心奉献的带头人,守望相助的带头人。特别是医疗战线代表和医疗耗材企业界代表要坚守岗位,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治主战场践行为民初心和使命。

三是纪律上要严格要求。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加大政策、法律及疫情知识宣传力度,对于各种与疫情有关的信息,自觉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做到职责履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严格应急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如遇突发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响应。推行“网上办公”和“网上办事”,不举办非必要性的会议等集体活动,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严肃生活纪律,做好自我防控、科学防护,不参加探亲访友、亲朋聚餐等活动,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非必要出行,外出时主动佩戴口罩,主动配合疫情筛查,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及时提醒身边亲友,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发现疫情及时主动上报、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凝聚全民参与抗疫的强大合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