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副市长李瑞霞莅临凤泉区大块镇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丨 阅读次数:

323日下午,副市长李瑞霞莅临凤泉区大块镇视察代表联络站建设、复产复工、项目建设、国土绿化工作情况,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高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文斌等陪同。

首先,李瑞霞副市长来到我镇口口妙食品有限公司视察复产复工情况。李瑞霞副市长在听取企业有关负责人汇报后,对企业原材料供应链、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我镇企业复产复工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她要求:企业要坚决把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细化完善措施,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相关单位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支持保障力度,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快速有序开展。

随后,李瑞霞副市长一行来到小块村南实地查看国土绿化工作。李瑞霞副市长询问我镇当前植树造林情况之后,她指出,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抓住当前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抢时间、赶进度,迅速行动,加快实施,做到应栽尽栽,深入推进公路干线、河岸、农田林网等重点区域的绿化,在主要路段和重要节点打造精品、树立亮点,切实打造一批精品示范绿化工程。同时要扎实做好后续管护工作,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把植树造林与管护相结合,全面巩固造林绿化成效。

 

 

现场视察结束后,李瑞霞副市长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到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及疫情期间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情况。镇党委书记王长海对我镇代表联络站建设、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国土绿化等工作进行汇报,市人大代表、凤泉区委书记高炜就凤泉区近期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驻镇代表联络站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就视察情况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瑞霞副市长对区镇两级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区和大块镇经济发展和人大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人大联络站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开拓思路,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真正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人民群众信赖的“家”。二是要充分发挥好人大联络站代表学习“加油站”、社情民意“直通车”、联系群众“连心桥”作用,切实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生命力。三是要发挥代表监督推动作用,积极为各级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分忧解难,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四是要通过联络站开展好各项活动,把代表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将人大代表收集民情、调查研究的职责落到实处,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