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中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1 丨 阅读次数:

5月9日,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乡日报讯(记者陈荣霞)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13日开幕,5月15日闭幕,正式会期3天。5月9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出席发布会。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此次大会尽量压缩会议时间,控制参会人数,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接触,采取主会场加分会场的形式举行。

本次大会的建议议程共七项:审议新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新乡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新乡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新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

李维山指出,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形势下召开的,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大代表高度关注,社会各界群众也高度关心。在这次会议上,肩负全市人民重托的400余名市人大代表,将在中共新乡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依法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神圣权力,认真审议和决定新乡市2020年经济社会与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并就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会议将如期召开。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军要求各新闻媒体要积极做好大会的新闻报道工作。要把握导向,营造氛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把握平实平稳、高质高效原则,把大会宣传报道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突出基层,注重实效。突出报道来自基层的代表在审议和讨论中提出的有实质性、有见地的发言。各媒体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紧围绕大会的主题、议程,围绕2020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工作部署,围绕代表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策划有思想性、有深度,生动活泼、形式多样,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大会新闻报道。同时要遵守法律、严肃纪律,共同将本次大会宣传好、报道好,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清荷主持新闻发布会。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