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 孩子们的学习教育一直牵动着我的心

发布时间:2020-05-18 丨 阅读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孩子们什么时候开学,功课会不会耽误,一直牵动着我的心,听说开学后,我第一时间到学校给他们送书籍、送学习用品、送衣服。”5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心情激动说,我从成立“世蕊春蕾女童班”至今16 年来,关心帮助孩子们一直没有间断过,目前已经超过1000名学生。

5月14日,新乡市“两会”期间,记者针对教育的有关问题对买世蕊进行了专访,她说:“今年新乡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教育方面着墨很重,市长教育质量奖有了,农村教师住房和周转宿舍开建了,中小学教师各类津贴提高了,而且提前一年实现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目标。尤其是在全省率先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减轻了家长负担,激活了教育资源,社会一片叫好。今后,希望更加关切城市新建小区、农村地区的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多建学校补短板,快建学校提效能,办好学校上台阶,让新乡的教育事业亮起来、强起来!”

卫辉市中、小学校开学后,买世蕊先后到卫辉市后河镇大辛庄完全小学、卫辉市第二中学为孩子们送去两万本学习书籍、300套新衣服,为300名贫困家庭学生每人送上400元钱,还有书包等学习用品。

2004年5月,家住卫辉市的买世蕊,了解到很多山区的孩子因为家里贫困无法上学时,她就自费成立“世蕊春蕾女童班”,帮助40名女童回到校园。后来,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她开办多期“世蕊爱心班”,如今,她帮助过的孩子有1000余人,投入资金400余万元。她把“人大代表为人民 ”誓言和拳拳爱心洒向最需要关爱、最需要帮助的山区的孩子们。

买世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里始终想着人民、装着人民,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百姓所望、人大所向;坚持在为民履职中践行社会责任和自身价值。

她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先后提交议案建议500余件,50余万字。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买世蕊经过深入调研,撰写了“关于制定终身教育法”“关于制定全民阅读法”等13条议案建议。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够接受义务教育,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作为人大代表,我责无旁贷。”买世蕊坚定地说。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