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诚信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丨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干部职工职业道德素养,6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诚信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主持。

 

活动首先观看了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的事迹,让观看人员深受感触。窦兰英用一颗厚道之心,诠释了“诚信”的真谛。为还债,60岁的老人当起保姆、干起钟点工,捡废品卖破烂,省吃俭用把每一分钱都攒下来。有些人让老人别还了,就当是给孩子的营养费,但老人还是坚持;很多邻居劝老人,何必如此苦自己。老人却说:“人要讲良心、讲信用,女儿生病时人家给了我救命的钱,只要我活一天,就一定把债还下去。

随后,郭培山副秘书长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诚信倡议书》。

李维山秘书长带领大家宣誓《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全体人员用洪亮有力的声音一字一句诵读了诚信公约,也表达了践行诚信公约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牢记诚信是立身之本、生存之道、谋事之基,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明礼诚信,严守公民道德;实事求是,倡树文明新风。要诚实做人,干净做事,人人讲诚信,人人守诚信,人人践诚信,让诚实守信美德成为人大机关的优良风尚。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