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红旗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6 丨 阅读次数:

7月15日上午,红旗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郑援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宏锋主持会议。区领导韩光亮、史晓玲、赵梅云、孙勇、李保生、李进等出席会议。

郑援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

一、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强化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保证;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强化制度优势、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效路径;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实现“两高一好”目标的有力保障。

二、强化履职担当,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讨论决定作用,提升党委决策部署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代表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制度机制作用,努力夯实人大工作基层基础。
三、突出党的领导,为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要持续完善党委领导机制;要不断推进人大自身建设;要着力打造人大履职良好环境。

小店镇、洪门镇、向阳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