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乡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动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8-27 丨 阅读次数: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乡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动员汇报会,部署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李刚、鹿建宇出席会议。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重点安排,9月1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开展《条例》执法检查。

王乐新强调,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方向明确、认识到位。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行使监督职权的重要形式,本次检查要深入了解《条例》在我市实施的真实情况,把好经验总结好、宣传好、推广好;要认真查找《条例》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没有解决好的问题解决好,推动相关部门落实好法定职责、改进工作;要对《条例》本身进行一次实践方面的全面检视和评估,促进《条例》进一步完善。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执法检查的重点。

要重点检查法定职责落实情况,检查法规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影响法规实施、制约政策落实的突出问题。执法检查组要严格标准,严把各个环节,紧扣重点问题开展检查,用数据和案例说明法规实施的实际情况。坚持效果导向,集中精力解决问题。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执法检查组要列出问题清单,持续跟踪问效,确保依法解决问题。要探索长效机制,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