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到凤泉区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1 丨 阅读次数:

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选工委主任王晓珉莅临凤泉区,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进站开展活动以及发挥作用、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凤泉区区委书记高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振福、副主任毛国喜陪同调研。

路文忠先后到耿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大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潞王坟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调研指导,查看了代表联络站建设、制度建设、档案资料管理、活动开展、代表履职等情况;随后在潞王坟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了由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团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的座谈会,进一步征求在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建议。

区委书记高炜简要汇报了凤泉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建设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不仅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阵地,也是代表更好履职、服务好群众的平台。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专门召开了区委人大工作会议,为区人大机关增加了编制和人员,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专职配备。各级人大代表依托代表联络站突出特色、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积极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路文忠对凤泉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凤泉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站位高,不仅解决了人、钱问题,而且在代表联络站建设方面区人大精心组织、精心策划,特别是乡镇党委大力支持,人大代表联络站尽职尽责开展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路文忠强调,要从制度自信的高度,看待代表联络站建设;人大代表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能否得到群众的认可,党委的认可,能否长期坚持下去,如何为党委、政府分忧至关重要。

路文忠要求,要把“走出去、请进来”结合起来,把代表接待室和信访室结合起来,把实体站与网上联络站结合起来,把联络站建设与代表“双岗建功”结合起来,通过代表联络站展现代表的风采和特色。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