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辉县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1 丨 阅读次数:

12月30日,辉县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辉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星吉,副主任李清富、张洪腾,副县级干部赵彬虎、扈学军、张洪波,秘书长刘咏红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姚志伟,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监察委员会、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审计局、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辉县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和市文广旅局等部门负责人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张星吉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32人,因病、因事请假10人,实际到会22人,超过半数,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辉县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事项;市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审议意见的整改报告;市政府关于辉县市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法院关于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星吉指出,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人大代表的建议和议案办理工作,作为履行政府职责和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开展的有效途径来实施,做到了领导到位、思想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特别是在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方面成绩明显,效果显著。希望市政府进一步提高污染防治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切实把环保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张星吉希望,市法院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行政法及行政诉讼法知识;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切实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改进行政审判工作,完善便民举措,同时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审判业务水平。市检察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学习,将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注重加强刑事诉讼队伍建设,开展多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协调推进刑事诉讼监督各阶段工作,监督好各部门、各单位依法办案,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案,依法行使和履行好对刑事诉讼监督的权力和职责,将每项工作都落实到位。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