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调研封丘县黄河湿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8 丨 阅读次数:

317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路文忠副主任的带领下,先后到曹岗乡青龙湖、陈桥东湖湿地公园专题调研黄河湿地保护工作情况。封丘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跃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继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虎成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封丘县在黄河湿地保护工作中自然保护地建设和管理情况、黄河湿地资源保护情况、黄河湿地资源利用情况、黄河湿地保护采取的主要措施及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调研组对封丘县近年来在黄河湿地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黄河湿地保护工作是新乡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行动,在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封丘县在下步黄河湿地保护工作中:一是要牢固树立生态科学和谐发展的理念,充分运用各种传媒手段,大力宣传湿地及湿地保护在生态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通过开展各种科普教育活动,宣传湿地的生态教育功能,提高全社会保护湿地的自觉性。二是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在保护生态、改善环境的高度,提升认识,加强湿地资源综合管理,把资源保护与生态恢复、生态教育、生态休闲有机结合起来,切实维护好、利用好湿地资源。三是要建立健全湿地保护管理机制,要针对当前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在管理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封丘县黄河湿地保护工作的实际需要,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机制新模式,完善综合协调管理和监督机制,建立引导社会力量投入湿地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的政策机制。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