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延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延津县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丨 阅读次数:

1

2

6月10日上午,延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延津县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座谈会。县委书记李泽宙,副书记、县长李中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兴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苌群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余前、朱彬,县法院院长赵文超,县检察院检察长郎利武,县产业集聚区副主任周培国出席会议。县人大退休老领导,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特邀市县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同志参加会议。

3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兴根主持会议

4

县委书记李泽宙讲话

李泽宙书记指出,40年来,历届县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立足延津改革发展实际,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履职尽责,为促进全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在服务延津发展大局上思路清、措施硬;二是在依法履行监督职能上力度大、效果好;三是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方法新、能力强;四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要求严、作风正。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李泽宙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能力,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促发展,要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改进作风做表率,要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守初心使命,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凝聚工作合力,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5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余前主持召开第二阶段会议。

6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兴根讲话

李兴根主任指出,40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在探索中前进,在实践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与延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同步向前、蓬勃发展,人大事业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取得了显著成就和可喜成绩。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三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四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李兴根主任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扎实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的创新理论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二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三要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四要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7

集中观看人大专题记录片

9810

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守兰、闫成义、李东升分别进行了发言。

11

原市人大代表杨玉坤,原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任春平等同志进行了发言。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