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新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4-22 丨 阅读次数:

1

时代赋予重托,人民寄予厚望。新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4月21日上午胜利闭幕。

2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书记祝显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绍青、赵茂林、王援岳、赵永峰、张锋、王治军、王红卫、张善波、田克敬、陈彦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许万银、元强、黄岩、宋思强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99名,实到代表188名,符合法定人数。

3

上午9时,大会开始。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名单、选举工作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乡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新乡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王援岳同志当选为新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王治军、张善波、田克敬、陈彦锋4名同志当选为新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王艳红、邓建兵、任荣新、李定彬、李鹏、宋敬志、张军渤、张昊、张泽桥、张海琴、张新攀、张睿、武宗安、赵兴民、荆树中、贾宇、夏宏伟、郭春萱、黄忠新、黄晓东、屠兴艳、韩正鑫、程霄鹭 23名同志当选为新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李绍青同志当选为新乡县人民政府县长;

许万银、李懿、于智、刘军辉、范俊杰、王乾6名同志当选为新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元强同志当选为新乡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张妍丽同志当选为新乡县人民法院院长;

郭岚岚同志当选为新乡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4

随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祝显成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了各项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县政府领导班子、县监察委主任和县法检两长,实现了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彰显了各位代表胸怀大局、心系人民的担当情怀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祝显成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乡县的关键时期,是承上启下、转型升级、追赶跨越的重要阶段。省委以前瞻30年的眼光提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部署要求,市委提出构建“两地三区一枢纽”的战略布局,明确了“十大目标”“十大行动”发展任务;县委深入贯彻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新乡县实际,提出了建设“三个新乡县”,聚焦“十大专项”,实施“十大工程”的工作任务,这次大会,又对新乡县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这些目标任务能否圆满完成,各位人大代表和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一委两院”各位领导重任在肩、责无旁贷。

祝显成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广大代表和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力执行。

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凝心聚力促发展。广大代表和党员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建设“三个新乡县”的奋斗目标,聚焦“十大专项”、实施“十大工程”,强力推进,强化监督,狠抓落实,把工作思路转化到具体举措上,把工作部署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推动新乡县经济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要发挥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号召力强、凝聚力强的优势,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好、贯彻好,把全县人民的发展之愿、发展之智调动好、凝聚好,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上来,形成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要牢记职责使命,不负重托为人民。广大代表和党员干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协同履职、持续发力,积极推动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彰显深厚的人民情怀。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要全面贯彻群众路线,密切同人大代表的联系,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此次当选的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县监察委主任和县法检两长,要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牢记职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尽职、对人民负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全县人民群众和组织的信赖与重托。

四要持续转变作风,对标对表抓落实。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广大代表和党员干部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为契机,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担当实干的奋进姿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以敢于担当、勇争一流的精气神,推动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自觉对标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建立任务单、设立时间表、挂出作战图,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加油干,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要注重学习、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兢兢业业干事,干干净净做人,做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好代表。

祝显成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乡人大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人大工作的新特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完善监督机制,切实做好代表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努力创造为民履职新业绩。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自行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推动新乡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最后,祝显成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上下同欲、和衷共济,务实重干、锐意进取,为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新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

上午11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