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新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3 丨 阅读次数:

6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执法检查。市领导王乐新、鹿建宇、李瑞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范士富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原阳县中医院、原阳县大宾镇卫生院、马大宾村卫生室、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河南海华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新乡隆祥康复医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一线工作人员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监督管理、药品供应保障、医养结合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执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工作成效及经验做法给予肯定。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深刻认识贯彻执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推动基本医疗服务均等化。要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要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发挥公立医院“龙头”作用,拉动我省整体医疗卫生水平整体提升。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我省医疗卫生领域高质量立法,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防线。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