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省人大代表

省人大代表胡剑兰 以青春之我书写履职出彩答卷

发布时间:2023-08-14 丨 阅读次数:

3

8月9日,驻新全国、省人大代表走进“中原农谷”,近距离探访农业“芯”力量。“从种子到餐桌、从实验室到田间地头,‘中原农谷’发展的强劲势头,让我对中国人的饭碗里装有更多、更优质的河南粮食充满了信心。”视察结束后,来自新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90后”省人大代表胡剑兰由衷地感叹道。

农业是安民之基,是强省之要,也是胡剑兰始终关注的热点焦点。在今年1月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胡剑兰提出《关于加快出台农业系列职称评定激励政策的建议》。她认为,农业现代化归根到底取决于农民的现代化,取决于农民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探索农民职称评定,是党中央迈出的构建农业专业人才梯队的关键一步,既能够给予“新农人”更多尊重和职业认同,也是对长久以来重城轻乡、重工轻农认知纠偏的第一步。2020年以来,河南多名“新农人”获得农业系列副高级职称,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接下来,还要制定更多的政策鼓励更多职业农民参与职称评定,如提高奖补额度、加大培训力度、强化职称评定考核、协调政策支持等,真正“让农民成为一种令人羡慕的职业”。目前该建议已经得到了有关部门答复。

人大代表为人民,会上会下都履职。为提高履职水平,胡剑兰积极参加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培训和调研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系统学习监督法、代表法、选举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不断为自己有效履职“充电蓄能”。在工作岗位上,胡剑兰时刻以“正心正言正行”为标尺,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无主庭院治理、慈善公益、乡村振兴、抗洪抗疫等工作,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同时,她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次到人大代表联络站、社区庭院,与人大代表、辖区企业家、卷烟零售客户、人民群众等交流,把他们的意见建议及时归纳分类,提出自己的见解主张和具有操作性、针对性的解决措施。由于各方面的突出表现,她先后荣获“新乡市五一巾帼标兵”“卫辉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我是基层代表,是党和国家给了我们基层青年大展宏图的舞台。”胡剑兰表示,未来她将继续在基层实践的大熔炉里,聚焦农村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实事,发挥青年才智,创新思路方法,努力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履职答卷”。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