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县、乡人大代表

市人大代表闫业超 当好乡村全面振兴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4-04-07 丨 阅读次数:

刘兴旺

640(1)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做到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原阳县齐街镇龙王庙村闫业超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希望的田野上出力献策,当好排头兵,奏响春天进行曲。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提高履职能力,闫业超较系统的自学了宪法、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学习人大业务知识和优秀人大代表工作经验等,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履职工作开展,争当一名让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坚持为民代言,是我当选时的初心。”闫业超坦言,他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2023年3月,他走进齐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基层群众诉求。针对群众提出的公共设施、村容村貌、垃圾处置等方面的问题,他认真倾听、实地调研,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并提出合理化建议,相关部门精准施策、高效办结。经过整改落实,乡村人居环境更加干净整洁,路灯、文化广场等硬件设施更加完善。

今年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前,闫业超在走访调研中发现,随着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汽车保有量逐年攀升,随之而来的是交通堵塞、停车困难等一系列问题。他在市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规范优化新乡市主城区机动车辆停放的建议》,对全市道路停车位摸底排查,最大限度的增加停车位数量;分时段禁停,夜间在不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允许车辆停放在主干道两侧及分道线花坛两侧,做到能停即停;尽量人性化执法,在不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对停车位以外停放的车辆应不予处罚。市城管部门收到此建议后,很快给予了办理答复,采取合理配置现有停车资源、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实行分时段差异化收费等措施,使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1144(1)

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使命担当。闫业超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2023年8月,当他了解到有些孩子因家庭贫困导致入学困难时,主动向原阳县家庭贫困的优秀毕业生捐赠助学金、学习用品,激励他们早日成才,报效祖国。为了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他带头捐款捐物,为村里老人筹办“重阳节孝老敬亲饺子宴”活动,增强全村百余名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2023年“99公益日”捐赠两万余元;年底,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向新乡市慈善总会捐款两万元,帮助受灾群众战胜困难。

就是责任,使命呼唤作为。“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都是我关心关注的,也是我的责任,我将力所能及地为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闫业超说。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