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县、乡人大代表

代表委员说丨苏东生:传承红色基因 彰显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4-02-23 丨 阅读次数: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振杰 李亚伟 通讯员 梁中磊 凌波

2

“市政府工作报告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列为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让人倍感温暖。”2月22日,新乡市人大代表、新乡市亿丰混凝土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苏东生激动地说,2024年,新乡要推动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45%、普惠率达87%以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化主城区中小学布局,创建省级优质教育集团10个、省级标准化管理示范校10所以上。科学调整农村学校布局,加快推进农村教学点撤并整合和寄宿制学校建设。

3

原来,苏东生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着教育事业的发展。他连续多年为陈堡小学和三十八中学捐赠学习用品、服装、成长营养品、混凝土等物品,捐资助学专项基金50万元;并于2017年被聘为陈堡小学名誉校长,2020年被聘为三十八中名誉校长。他还坚持每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累计资助企业困难职工子女30余万元。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工作和生活中,我时时刻刻都牢牢记住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尽心尽力履好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苏东生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履职尽责中去。

苏东生是一门“双烈”的后代,他的两位姥爷刘海珠和刘海秋,分别是新乡市第一批共产党员和第一批共青团员,后来在抗日战争和北伐战争中光荣牺牲。

4

苏东生说:“我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也是幸福生活的受益者,因此,我更应成为红色精神的传播者”去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位于新乡市亿丰混凝土有限公司内的新乡红色精神传习馆正式落成开馆。

新乡市亿丰混凝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刚成立时,职工仅有10余人,在苏东生带领下,历经五年时间,亿丰公司发展成了初具规模的混凝土企业;从2010年起,他用独到的眼光带领亿丰公司逐步走向多元化发展道路,先后成立了河南亿丰建材有限公司、新乡县豫沣混凝土有限公司、新乡县正达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南天九建材有限公司、河南天久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等,形成了年产200万方混凝土、100万吨干粉砂浆、100万吨水泥、30万吨全自动化特种砂浆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7亿元的规模。

苏东生先后出资1000余万元帮助辉县市回龙村石板河自然村铺修道路、建蓄水池,帮助辉县市高庄乡后郭雷村解决村民吃水难、行路难问题。

在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苏东生迅速在公司成立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支援队,组织带领搅拌车奔赴灾区,与当地村镇建立村企共建关系,为灾区捐款20万元,并主动向灾区交纳了特殊党费1万多元。在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苏东生第一时间响应凤泉区委要求,先后向区委、区政府、属地村庄捐资捐物达120余万元。“我们亿丰的小家已经保不住了,我们一定要保大家”,在2021年7·21特大暴雨中,苏东生及其公司职工第一时间参与到抗洪救灾中;在此期间,尽管亿丰公司同样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但苏东生始终不忘初心,捐赠支援机制砂300多吨,出动工程车辆12余部、重型货车6辆,参与各类抢险30余次,解救受灾群众200余人;并在灾后重建中对受灾的党员干部、职工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10万余元。

苏东生弘扬双拥光荣传统,还向子弟兵、驻军371医院等捐赠15万元。

“人大代表在我心中不仅是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苏东生表示:“我将再接再厉,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