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卫辉战国古长城遗址

发布时间:2018-04-30 丨 阅读次数:

保护利用情况  

3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旗一行赴卫辉市,对战国古长城保护、开发、利用情况进行调研,听取了当地文物部门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部分遗迹,对战国古长城开发、保护、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

战国长城位于卫辉市的西北太行山中,基本上沿太行山脊由北向南盘旋逶迤而下。它北接林州市战国赵南长城,经卫辉狮豹头乡、辉县南村乡、张村乡、卫辉太公镇、唐庄镇直至新乡市凤泉区分将池村,绵延百余里。长城就地取材,通体采用太行山白石垒砌而成。剖面呈梯形,石块外大内小,中部填以碎石,底宽2-2.6米,现残部仅存根基,高者可达2米,由城门、城门楼、望台、烽火台等部分构成。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战国古长城无论在考古或是历史研究中都有着重要的价值和独特的地位。它的许多建造技术至今对我们仍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对于文物、考古、交通、地理、建筑等诸多领域的研究均是一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对其加以全面规划保护,用于开展旅游业,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民族自豪感,加快现代化进程都具有独特的价值和不可取代的地位。

                                                                                                                         (陈 峰)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