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人大系统开展“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工作简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19-01-02 丨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国生同志关于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指示精神,12月25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开展“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乐新作动员讲话,对专题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宣读活动方案。机关全体干部、各派出机构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活动从2018年12月开始至2019年11月底结束,以“坚持以上率下、全员覆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从严要求、注重实效,坚持统筹结合、相互促进”为总体要求,具体分为“动员部署、集中学习、查摆问题、集中整改、总结提高”五个阶段进行,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原则、提升履职水平、增强工作本领,高质量做好全市人大各项工作,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开展这次专题活动,就是要结合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实际,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改进作风、开拓创新,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开展专题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提高各级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是着力解决当前我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存在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二要紧贴目标重点,着力提质求效。全市人大工作者要着力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二是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履职水平;三是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四是强化能力素质,锻炼过硬本领。三要突出关键环节,扎实有序推进。要把“集中学习、查摆问题、集中整改、总结提高”这四个关键环节抓紧抓实抓细,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推动专题活动深入开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人大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把开展专题活动与推动市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两提高一加强”要求结合起来,与谋划2019年工作结合起来,使专题活动与常委会及机关工作有机衔接、相互促进,用开展工作的实际成果衡量和检验专题活动的成效,切实做到两促进、两提高、两落实,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