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工作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19-01-24 丨 阅读次数:

坚持“三个贯通”“三个贯穿始终” 体现“三个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批示精神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在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简报第21期《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人大系统开展“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上批示:“新乡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机关自身建设,主动与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对接联动,这对加强地方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请关注其活动效果,并注意总结好的做法。”

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王保存副主任批示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推动全市人大系统“讲懂守强”专题活动扎实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乐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的批示,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对新乡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关注。全市人大工作者要自我加压,自我提升,抓紧抓好“讲懂守强”专题活动,创新方法手段,注重活动实效,决不辜负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的重托。

会议强调,专题活动要坚持做到“三个贯通”。要坚持把市、县、乡三级人大贯通起来,努力做到学习联动深化、问题联动查纠、措施联动制定、压力联动传导。要坚持把自身建设和业务能力贯通起来,努力做到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要坚持把机关建设和代表队伍建设贯通起来,努力推动“两个机关”建设不断深化。

会议强调,专题活动要坚持做到“三个贯穿始终”。要把理论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努力做到在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突破、作风上有转变。要把问题整改贯穿活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努力把活动开展的过程转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把从严从实贯穿活动始终,真正在思想上严起来,在整改上实起来,在正风肃纪上严起来,在工作作风上实起来,自始至终严督实导、严查实改、严惩实办。

会议强调,专题活动的成效要着重体现在“三个提升”。活动成效要体现在干部队伍素质的提升上,全面加强履职能力水平,树立新时代人大形象。活动成效要体现在人大工作质量的提升上,展现新时代人大水平。活动成效要体现在人大代表作用发挥的提升上,传播新时代人大声音。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