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第8期

发布时间:2019-02-01 丨 阅读次数:

总结2018年工作  谋划2019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座谈会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座谈会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2019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善起、张桂香、职伟、鹿建宇、路文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维山、秘书长刘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就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做好立法工作、提高审议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开展调研走访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去年以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乐新对去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是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虽然只有短短几个月时间,但各部门围绕工作目标,做了大量的工作,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一步,要进一步做好立法工作,科学选题,提高立法质量,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立法机制;要发挥好立法审议在立法过程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审议质量。要不断提高调研监督质量,把握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围绕矿山治理、卫河和共渠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工作。要提高人大各项活动的质量,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范围,做好人大工作评议。要提高履职工作质量,加大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认真做好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的收集、反馈工作,建好人大工作站,推动人大工作向基层延伸。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讲懂守强”、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标杆,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理论学习,大力开展文化建设,完善会议制度,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谋好局、重实干,拼出彩

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办公例会,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李维山出席会议,并对机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谋好局。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以目标倒逼路径选择。要吃透上清,认真学习省“两会”精神,精准把握省情,对照省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工作,搞好上下衔接,在工作谋划中主动对接;要把握市情,学习吃透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明确全市大局工作目标的主攻方向,发挥人大作用。在确定工作目标、研究工作计划过程中,统筹方法路径,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

二是要重实干。要始终发扬担当精神,以实干推动工作落实。要坚决摒弃二线思维,敢于担责担难担险。无论是“三会”的筹备、视察调研的组织、文字材料的起草,都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勇气和毅力,善于思考,不怕困难,勇于实践,敢于担当,不摆花架子,不搞虚招式,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扎扎实实干实事,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的新形象。

三要拼出彩。要始终保持拼搏劲头,以实效提升工作质量。在考虑问题上,既要提升站位,从纵的方向深入思考;又要换位思考,从横的方向加强联动。在具体工作中,每位同志都要主动地多承担一些、多负担一些,本职工作上要上水平。在自身建设方面,要牢固树立“我出彩、我是新乡人大人”的理念。在每一次的工作中,要时刻思考,怎样做好本职工作,不要落后,要增光;怎样服务好、保障好一系列的活动,不要减分,要加分。要牢固树立“市人大机关是一个团结奋进、守正出新的机关”的理念。机关工作人员无论是写、说,还是干,都要全面提升。年轻同志要服从中心工作的随时调配,要多轮岗。机关内部要进一步浓厚学的氛围,增强政治能力水平和业务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浓厚严的氛围,适应纪律约束下的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浓厚干的氛围,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临事而惧、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杜绝失误,努力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上台阶”的目标。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