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主题教育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

发布时间:2019-09-18 丨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前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工作的通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通过多种形式征求了意见建议,认真梳理了存在问题。现将问题清单汇总如下:

1、政治站位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与人大工作实践结合还不够紧密,学的不深、悟的不透,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还存在一定差距。

2、落实决策方面,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方法举措还不够多,在推进“三大攻坚战”、郑新融合、百城提质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作用还不够充分。

3、担当作为方面,“马上就办”工作作风还没有真正树立,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惰性思维,在行使监督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时,有怕给党委要权,给政府工作添乱、找麻烦的思想,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

4、依法监督方面,开展程序性监督多,针对性监督少,监督刚性不足,监督工作针对性、时效性不强。面对改革发展的重任,敢闯敢试的锐气、大胆负责的勇气不足,存在不愿监督、不敢监督的思想。

5、地方立法方面,立法项目培育机制还不够完善,立法精细化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6、代表工作方面,服务代表还不够主动,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形式内容还不够丰富,代表履职管理缺乏有效手段。

7、调查研究方面,深入群众不够经常,体察民情不够直接,还存在“身子下不去、实情上不来”的情况,反映情况和问题不深入、不全面、不客观。

8、制度机制方面,紧跟国家机构改革发展,常委会议事规则、主任会议议事规则还需进一步健全。

9、党建工作方面,党费、工会费管理,尚未分别设立独立账户,与办公经费混在一起,列支手续不够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有待进一步强化。

10、基层减负方面,召开会议划定参加人员还不够精准,议题安排还不够合理,精简会议和文件有待进一步做实做细。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