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研讨会暨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丨 阅读次数: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研讨会暨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张桂香出席会议。

王乐新向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会议部署了我市明年立法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开展地方立法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乐新指出,新时代赋予了地方立法新的使命、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要健全机制,不断完善地方立法格局。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发挥好人大的立法主导作用,发挥好政府在立法工作中的依托作用,进一步拓展公众参与立法的渠道。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立法咨询专家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智囊作用。立法咨询专家和基层联系点要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加强研究,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中发挥应有作用。要加强协作,健全完善人大机关内部立法机制。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及其他专门委员会,既要相对独立地开展立法工作,也要加强配合协作,形成有效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立法调研、起草、审议工作。王乐新要求,充分认识立法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立法任务的艰巨性、长期性,进一步提升做好立法工作的能力水平,努力开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新局面。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