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人大代表为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6 丨 阅读次数:

 

人大代表为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

——韩董庄镇县乡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韩董庄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用不同的方式,诠释同一种爱心,在基层疫情防控中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不负使命,逆向而行,为人民筑牢安全防线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后,身为医务工作者的镇人大代表张亚娟便再没歇过,从大年初一开始,她就被抽调到镇防疫卡点一线,监测人员体温,消毒过往车辆,没有休息过一天。她说:“职责所在,能贡献一些力量,心里很踏实”。这朴实无华的话语,却在此时熠熠生辉。

慷慨解囊、无私奉献,用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各方面物资都十分紧缺。韩董庄镇各级代表纷纷慷慨解囊,共抗疫情。省人大代表、河南宏达集团董事长尚广强,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为平原示范区的疫情防控捐款20万元;县人大代表吕新捐款10000元,并多方找渠道购买了10桶消毒液用于镇村的疫情防控;县人大代表石霞捐款1000元,县人大代表贾振波为疫情防控点送去生活必需品,镇人大代表张胜利为村疫情检疫防控点送去34件棉衣,并捐款2000元。这一笔笔驰援的爱心,将助力韩董庄镇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群众健康守哨站岗

村人口较为密集,疫情防控任务重。但是,各级人大代表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娄全占、祝俊之、杜习超等镇人大代表驻守在各村疫情防控卡点,24小时值班,时时刻刻地提醒村民注意个人防护,最大程度降低“扩散型”感染的可能性。虽然寒风刺骨,但他们深知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抱怨、不懈怠,他们要做到的是“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家校合力、师生同心,共同抵御新冠病毒疫情

“多说说,多交代,让学生和家长不给政府添麻烦!”这是县人大代表石霞最近常说的一句话。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石霞作为草坡小学的校长,她安排全校教师排查每个学生家庭情况,是否有武汉返乡人员?是否有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史?每一名学生的家庭情况她都要了如指掌。同时,她利用班级微信群,不厌其烦的告知家长和学生不聚众、不出门、带口罩、勤洗手,科学防御新冠病毒。她希望能以这种方式守护好这片校园净土!

“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韩董庄镇各级人大代表迎难而上、逆向而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以必胜的决心和百倍的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