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提升政治站位  扛牢使命担当 ——凤泉区人大常委会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丨 阅读次数:

□凌波  朱显峰

 

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深入防控一线,主动捐款捐物支援。近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凤泉区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区、乡两级人大和全区人大代表立即行动,进社区、进乡村,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要认真落实好上级的各项指示精神,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扛牢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凤泉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坚定地说。

为营造抗击疫情浓厚氛围,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人大网站等方式,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防控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发送权威部门推送的最新情况通报及防控措施,宣传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传递好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截止目前,共推送信息3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6500余份,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全力营造全民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印制《凤泉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350份,分别发放到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手中,广泛发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凤泉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不分节假日、不分昼夜,先后进乡村、到社区,检查督导全区卡点30余次,到疫情防控一线看望慰问执勤点的工作人员,认真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同志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不听谣、不传谣,以科学态度认识疫情,自觉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密切关注自己、家人、亲友及选民群众健康状况,有力有序有效应对疫情。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连日来,凤泉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支持、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至目前,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在卡点值勤、巡逻、查看200余次。他们带头加强个人防护,杜绝走亲访友,取消聚集性活动。担任企业负责人的人大代表,带头做好自身所在单位员工调查、防疫等工作;担任农村干部的人大代表,带头做好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各行业的人大代表立足自身优势,密切联系选民群众,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参与防控志愿服务、宣传防治信息,为防控疫情贡献人大力量。与此同时,凤泉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用博爱善举彰显社会责任,关键时刻,主动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1月31日,凤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苏东生,向凤泉区委、区政府捐赠100万元,为结对帮扶的李士屯村送去价值5千元的方便面,用实际行动助力贫困村抗击疫情。2月7日,凤泉区人大代表李吉东向凤泉区人民医院捐赠了80桶共2000公斤84消毒液,极大缓解了一线防控物资紧缺的局面,给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了“定心丸”。此前,李吉东还捐款10万元。2月8日,新乡市人大代表、凤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保堆向凤泉区大块镇人民医院捐赠救护车一辆,此前他捐款10万元,捐赠3万元的物资。凤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王明红在捐款5万元,以及价值3万元的食品基础上,向凤泉区红十字会捐赠1000斤75%医用消毒酒精,全力保障防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和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据不完全统计,凤泉区各级人大代表56人共捐款276万余元,捐赠44万余元物资。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股股暖流凝聚成爱的力量。凤泉区区、乡两级人大和全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贏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直在路上。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