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原阳县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1 丨 阅读次数:

329日下午,原阳县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县领导郭力铭、王保明、李继游、聂光营、高伟、李晓军、刘伟、王明永、杨冬军、明靖奇、赵宏恩、林庆立、殷国伟、李国领、刘学晔、杨治祥、娄渊臣、白继光、冯玉珍、薛东旺、张广华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原阳县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原阳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就这次“疫情大考”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说: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十三个显著优势,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的淋漓尽致。一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亲自进行指挥和部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团结带领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有力控制了疫情的蔓延。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显著优势。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形成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全民皆兵的防疫格局,织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钢铁天网。三是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从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的筹建,到防疫物资的生产、运输、调度、供应等,皆是雷厉风行、一呼百应。其行动之迅速有力,令世界赞叹。四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显著优势。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评估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修改完善,不断强化依法防控。五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显著优势。这五个显著优势中的第二、第四都和人大工作密切相关。

针对原阳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人大工作,郭力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党的执政地位、执政能力巩固提高;强化制度执行,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治理效能持续转化;发挥制度优势,推动我县整体工作“十四五”中期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定位要再精准,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突出监督重点,严格监督职责,创新监督方式;思想认识要再解放,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力度要再加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树牢代表履职观念,加强代表履职,改进代表履职方法。机制体制要再完善,不断夯实人大基层基础工作。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为人大发挥职能作用提供有力保证。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全县人大整体工作合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奋力开创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现代化强县增光添彩!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